2017.10.12-13 區宗傑理事長率領澳門中小企業家考察大灣區科技創新企業

澳門中小企業協進會理事長區宗傑,率領約40名中小企會員於本月12日及13日開展「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企業考察之旅」,考察團安排參觀兩個在大灣區內知名企業,分別是深圳的中興通訊及東莞松山湖科技產業園。中興通訊成立於1985年,是在香港和深圳兩地上市的大型通訊設備公司,也是全球領先的綜合通訊解決方案供應商及物聯網技術開發商,中興通訊向我們展示了未來智慧城市的科技應用及分享了物聯網技術的發展。松山湖科技產業園包含多間知名科創企業,今次主要參觀國際機器人產業基地及華南設計創新院。國際機器人產業基地,由香港科技大學李澤湘教授聯同大彊創新科技及清水灣創業天使基金等不同團隊出資組合成立,機器人基地自2014年11月正式投入運作,成功創建省級新型研發機構,圍繞機器人產業核心技術,開展協同創新、成果轉化、企業孵化及創業家培育等佳績。華南設計創新院成立於2013年,以 “政產學研用”建立起新一代的創新平台,設有虛擬實境研究中心、多維影視實驗室等推動企業轉型升級。

區宗傑理事長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政策,帶動珠三角地區經濟融合,促進企業交流。澳門中小企業正需要配合形勢,認識大灣區內知名企業,並借助其在科技、創新方面的力量和經驗,激發中小企思考如何利用現代科技,配合創新思維,優化現有運作流程,以節省成本及提高效率。

da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