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小企論壇 – 澳門 2019

為配合國家發展大灣區經濟,以及提昇中小企業在大灣區經濟中的比重;並引進海外成功經驗,推動企業人文精神和創業生態系統在澳門實踐和普及,本會與國際中小企業聯合議會、亞洲中小企業聯合議會、美國小型企業署等環球合作夥伴,聯合舉辦的「國際中小企論壇 – 澳門2019」已於12月13日在澳門君悅酒店圓滿落幕,主題是「中小企與創業精神 – 引領世界前進」。

承蒙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更獲永利、MGM、新濠、銀河四家澳門綜合度假村和娛樂場營運商的慷慨贊助,論壇的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大會邀請到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秘書長王新東、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政策研究室主任冉波、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首席執行官Chantal Line Carpentier 博士、前韓國駐聯合國大使吳俊、阿根廷駐聯合國大使Martin Garcia Moritán,連同東盟、埃及、卡塔爾等地的重要領導和本地商界領袖一同主禮。

三日論壇先後舉辦了「Macao Says YES!青年企業家訓練營」和十一場專題研討會,共計接待了近五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貴賓,透過不同專家學者、行業領袖的分享,成功革新業界的營商思維和經濟認知,亦對促進企業人文精神和建構創業生態系統發揮了倡導作用,實現了本會舉辦論壇的初衷,成效勝於預期。

此外,幸得本地、國家、香港、以至海外傳媒的踴躍參與和廣泛報導,論壇扶持本地中小企發展、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訊息得以宣揚流傳。本會冀可藉此鼓舞社會各界關注和參與澳門發展的進程,各以所長,貢獻澳門所需。

按此下載論壇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