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邀參與“大灣區科技創新企業考察之旅”

尊敬的中小企業朋友:

誠邀參與大灣區科技創新企業考察之旅

(深圳中興通訊及東莞松山湖科技產業園)

粵港澳大灣區政策,帶動珠三角地區經濟融合,促進企業交流。澳門中小企業正需要配合形勢,認識灣區內知名企業,借助他們在科技、創新方面的力量和經驗,激發自身如何巧妙地利用現代科技,配合創新思維,優化現有運作流程,節省成本,提高效率,為企業未來發展打造新台階。在學習新事物的過程中,到成功企業現場做考察是最有效而快速的方法去啟發思維。

 

在2017年的10月12日(四)及13日(五) ,本會成功安排參觀兩個在大灣區內知名企業,分別是深圳的中興通訊及東莞松山湖科技產業園。中興通訊近年不斷創新,在手機產業及中小企通訊方案有不少出色的產品。而東莞松山湖科技產業園匯聚了創新的機器人及無人機的研究成果,是國內知名創新科研基地。相信大家透過這次的參觀考察可以得到不少啟發。機會難逢,萬勿錯過。

大灣區科技創新企業考察之旅行程安排

日期 時間 活動
10月12日(四) 8:00  –  11:30 從澳門出發前往深圳
  11:30 – 13:30 午飯
  13:30 – 16:30 參觀中興通訊

Ø   展覽館

Ø   中小企ICT 方案介紹

  16:30 – 18:30 從深圳出發前往東莞
  18:30 – 21:00 晚飯
  21:00 –  21:30 入住酒店/休息
     
10月13日(五) 8:45 –   9:30 從酒店出發前往松山湖
  9:30 – 12:30 參觀東莞松山湖科技產業園

Ø   展覽館

Ø   國際機器人基地

Ø   華南設計創新院

  12:30 – 14:30 午飯
  14:30 – 17:00 從東莞松山湖出發前往珠海
  17:00 – 17:30 從珠海出發返回澳門
     

 

費用:

會員: MOP $ 1,000 ; 會員配偶(同住一間雙人房計):MOP $ 500

非會員: MOP $ 1,200 ; 非會員配偶(同住一間雙人房計): MOP $ 600

 

企業簡介:

中興通訊

中興通訊是全球領先的綜合通信解決方案提供商。公司成立於1985年,是在香港和深圳兩地上市的大型通訊設備公司。公司通過為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電信運營商和企業網客戶提供創新技術與產品解決方案,讓全世界使用者享有語音、資料、多媒體、無線寬頻等全方位溝通。中興通訊的產品涵蓋無線、核心網、接入、承載、業務、終端、雲計算、服務等領域。中興通訊堅持以持續技術創新為客戶不斷創造價值。公司在美國、加拿大、瑞典、中國等地共設有19個全球研發機構,3萬餘名國內外研發人員專注於行業技術創新。2016年,中興通訊PCT國際專利申請三度奪冠,並以19億美元年度研發投入位居」全球創新企業70強」與」全球ICT企業50強」。目前中興通訊擁有6.8萬餘件全球專利申請、已授權專利超過2.8萬件。2010-2016年,中興通訊連續7年穩居PCT國際專利申請全球前三甲,2011、2012年蟬聯PCT第一,居晶片專利申請量國內首位、物聯網專利持有量全球第三和國內第一。公司依託分佈於全球的107個分支機構,憑藉不斷增強的創新能力、突出的靈活定制能力、日趨完善的交付能力贏得全球客戶的信任與合作。

 

松山湖國際機器人產業基地

松山湖國際機器人產業基地(以下簡稱“機器人基地”)由香港科技大學李澤湘教授團隊(成員包括:由李澤湘等多名機器人專家投資組建的清水灣創業天使基金、固高科技、大疆創新科技、李群自動化等)出資成立“東莞市松山湖機器人創新產業園投資有限公司”。機器人基地彙集了機器人研究領域國內外一流的大學、產業界一流的企業、機器人技術和管理的一流人才,圍繞機器人產業的核心技術,開展協同創新、成果轉化、企業孵化、創業家培養和企業群培育等。機器人基地將大力培育三大企業群:運動控制與高端裝備企業群、工業與服務機器人企業群和高端消費產品企業群。

機器人基地自2014年11月正式投入運作。在過去兩年多裡,機器人基地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績:成功創建省級新型研發機構和市級孵化器;李群自動化、優超精密等4個企業成功申報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內外宣傳足跡遍及全國及全球各地,為東莞和松山湖樹立世界創造之都的形象。

 

東莞華南設計創新院

東莞華南設計創新院是東莞市人民政府與廣東工業大學於 2013 年聯合共建的新一代 「政產學研用」協同創新平臺。 創新院建設了一批高端實驗室,包括制造物聯網國家地方聯合實驗室,廣東省智慧型機器人研究院,人機交互與虛擬實境研究中心,數位媒體實驗室,多維影視實驗室,Fab Lab實驗室,創新材料館等。創新院旨在通過技術研發支持和引領產業發展,推動廣東省乃至全國製造業的轉型升級;人機交互與虛擬實境研究中心,研究人機交互與圖形學理論及方法、虛擬實境與虛擬樣機技術、網格計算、製造業資訊化等領域,將為VR/AR產業基地的建設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支撐。

 

有興趣者,敬請於10月9日前報名,請與本會鄺倩欣幹事,聯絡電話:8796 9608  傳真:2875 0508  電郵: info@sme.org.mo

名額有限,先報先得。

 報名回執可下載:中興及松山湖考察報名回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