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為受颱風『天鴿』影響商戶提供支援措施

為支援受影響的商戶,幫助受影響的商戶盡快渡過難關,使其恢復正常營運,特區政府將透過工商業發展基金推出「受『天鴿』風災影響的中小企業特別援助計劃」以及「受『天鴿』風災影響的中小企業災後補助金措施」,以兩項行政手段向受『天鴿』風災事件影響的中小商戶(包括市販、營業車輛持有人及自僱人士)提供適時幫助,以紓緩受災商戶的財政及經營情況。

 

「受『天鴿』風災影響的中小企業特別援助計劃」以及「受『天鴿』風災影響的中小企業災後補助金措施」將面向所有受風災影響的中小企業、市販、營業車輛持有人以及自僱人士。「特別援助計劃」將向上述經營者提供一筆上限為60萬元、最長還款期8年的免息援助款項,協助中小企業渡過困境;「災後補助金措施」則會提供一筆上限為5萬元,協助中小企業應對因受風災影響的緊急情況。

 

申請者可下載填寫有關申請表,並連同企業主/股東身份證副本及受風災影響的相片,前往澳門中小企業協進會 (地址:崗頂前地滙業銀行行政中心地下 查詢電話:28530320 ), 我們會協助填寫表格及提交申請。

申請表下載:『天鴿』影響商戶申請表